<insert name here>
这篇文章需要翻译。你可以帮助异星工厂中文维基来 翻译它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异星工厂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介绍

运算器通过输入输出相互连接来获取所需要的信号。 需要使用大量运算器构造复杂的高级电路时,可以先用少量运算器组成基本的逻辑电路,再组合出需要的功能。游戏更新电路网络并不是连续的,每秒更新60次,运算器也每更新一次运算一次,并将输出结果送入下一次更新中。

运算器的计算结果需要下一游戏刻才能到达下一步,并不是马上生效, 这很重要。当用多个运算器配合计算时,这个行为会导致时序错误和信号延迟。

红线和绿线的输入信号会叠加,如果你的箱子同时用红绿线连接到同一电路网络,实际信号值为箱子中物品数量的两倍。

交叉连接运算器时,用另一种未使用的的红 & 绿线交叉连接,可以分享输入输出信号,防止信号无意中进入大型电路网络。 运算器会优先将红 & 绿线信号合并,所以可以用另一种颜色的线将输出端连接回输入端。

虚拟信号

所有信号:

红*信号检查所有的输入信号。

判断运算器中: 

所有的输入信号均需要满足设定条件(类似于与门)。输出为红*时,输出所有输入信号(设为输出常量1,则每个信号为1);指定某输出信号时,则只输出对应的信号。

任意信号:

绿*信号检查所有的输入信号。

判断运算器中,任一输入信号满足设定条件(类似于或门)。输出为红*时,输出所有输入信号(设为输出常量1,则每个信号为1);指定某输出信号时,则只输出对应的信号。

每个信号:

黄*信号检查每一个输入信号。

判断运算器中:

判断每一个信号是否符合设定条件。输出设为黄*时,输出符合条件的所有输入信号(设为输出常量1,则每个信号为1);输出非*信号时,输出符合条件的所有信号之和(设为输出常量1,则为符合条件信号的个数)。

算术运算器中:

每个信号单独计算。输出设为黄*时,输出每个信号各自的计算结果;输出非*信号时,输出为每个信号计算结果之和。

虚拟信号图示

红绿黄米信号规则.png

输入隔离器Input Isolator & Gate

算术运算器设置为(输入:所有信号+0,输出:所有信号),可以用来转换红绿线颜色,并可像隔离器一样防止下游的反馈信号进入输入信号电路网络。

判断运算器设置为(输出:所有信号,输入值),只要设置的条件为真时,也能起隔离器的作用。可以设置条件让信号穿透隔离器,这样可以用来远程检查某火车站的箱子里有哪些东西。

举例说明:如5个资源火车站,隔离器的条件分别设置为N=1,2,3,4,5,符合条件时将箱子中的物品信号发送到电路网络,在基地里向电路网络输入信号3,则可以在电路网络中看到3站的箱子情况。

设置/重置自锁开关(Set/Reset Latching Switch)

要想在某个值(设置值)时触发,一直保持到这个值变为另一个值(重置值),你需要一个判断运算器和一个算术运算器。两个判断运算器和一个常量运算器也能实现,并能适用于更多信号条件的复杂情况。

设置第一个判断运算器为你需要的条件,输出一个 1,输出信号连接到算术运算器的输入端,设置为输入信号*差值(设置值和重置值之差),用另一种颜色的红绿线将输出连接到判断运算器的输入端,算术运算器的输出信号类型设置为判断运算器的输入信号相同类型。当你设置的条件满足时,判断运算器输出1,算术运算器将此1*差值后的结果反馈回判断运算器的输入端与原输入信号合并,这样就实现了在信号低于重置值时“保持”信号。

Water sensor that sets at 1000 units, resets at 600 units: (Red wire input water tank) -> (Decider Combinator, In:Water > 999 Out:'A' = 1) -> Red wire output, Green wire to -> (Arithmetic Combinator, In:'A' * 400 Out:Water) -> Green wire to Decider Combinator. Whenever input water reaches 1000 units, the decider combinator will output 'A' = 1 until the water goes below 600 units.

示例:如需要储液罐中的水量达到1000时,管道泵工作向外泵水,低于600时停止。设置值为1000单位,重置值为600单位(用红线连接储液罐和判断运算器,设置条件,输入:水>999,输出:信号A=1)→红线输出到管道泵(管道泵设置启用条件为水>1000),绿线连接到算术运算器(输入:信号A*400,输出:水)→绿线连接判断运算器。运行过程:当水达到1000时,判断运算器信号A=1,算术运算器输出水=1*400(管道泵接收到的信号为1000+400=1400),管道泵启动,对外供水,当水量降低到600时,600+400=1000不符合条件,判断运算器无输出信号,算术运算器无输出信号,管道泵停止运行。

Comparing Outputs

Addressing Outposts

Oil Control

存储器Memory

How to store a constant value for later use, either for a basic counter or for more advanced logic. A decider combinator wired output tied to input and configured greater than zero (for positive values), input -> output will 'hold' a value, as long as all other inputs on the network are zero.

Any non-zero input condition will create a basic clock; incrementing the stored value by the sum of all connected input values every cycle. A single pulse of an input will cause a single increment by the pulsed value. Reset to zero occurs whenever the set condition is no longer met, or if a negative pulse equal to the input occurs.

怎样存储一个常量?将判断运算器的输入和输出端相连,条件设置为>0(信号值为正数时),直到这个信号值为0时都能“保持”。

任何非0的输入都能创建一个时钟,每个循环都将输入值求和后增加到储存值中,单次脉冲信号使储存值增加一次脉冲信号值。条件不满足或输入了一个相等的负值时,储存值重置为0。

基础时钟Basic Clocks

可以将运算器的输出输入端相连,使值每循环步进,这就构建了时钟,判断运算器和算术运算器都可以构建。

算术运算器自己输出输入连接时会一直运行,需要设置控制信号来重置。

创建自动重置的时钟:只需要一个判断运算器,首尾相连,条件:<,输出:输入值,输入端连接常量运算器,每游戏刻都叠加常量箱的值,大于设置条件时,无输出信号,循环又从常量箱中的值开始步进。

这个时钟序列不包括0,从常量箱设置的值开始,一直到使条件判断为假时的值。算术运算器可以修改时序,但要注意它的输出比时钟输出晚一周期。

脉冲信号生成器Pulse Generators

在基础时钟的输出端再连接一个判断运算器,条件设置为=,这就构造脉冲信号生成器 。在基础时钟每循环期间,达到设定条件时发出一个肪冲信号。. Any output value can be used, either directly from the clock sequence (input->output), a 1, or some value on a separate logic channel on the circuit network, such as set by a constant combinator. or by the circuit network.

计数器Counter

计数器用来统计输入的信号总和。构建方法:将判断运算器首尾相连,所有脉冲输入信号都会累加。在其它时间输入信号必须为0,不然就像时钟了,这经常用脉冲信号发生器实现。结合几个条件隔离器(设置为连续条件), 时钟, 以及脉冲信号生成器输入计数器可以用来远程轮询和统计隔离器内的内容。

逻辑门电路Logic Gates

非门Unary NOT

Decider Combinator set to "Input = 0"

真值表
输入值 输出值
0 1
1 0

与门Binary AND

Arithmetic Combinator set to "A * B"

真值表
输入值A 输入值B 输出值
0 0 0
0 1 0
1 0 0
1 1 1

或门Binary OR

Decider Combinator set to "Input > 0"

真值表
输入值A 输入值A 输出值
0 0 0
0 1 1
1 0 1
1 1 1

与非门Binary NAND

Decider Combinator set to "Input < 2"

真值表
输入值A 输入值A 输出值
0 0 1
0 1 1
1 0 1
1 1 0

或非门Binary NOR

Decider Combinator set to "Input < 1"

真值表
输入值A 输入值A 输出值
0 0 1
0 1 0
1 0 0
1 1 0

异或门Binary XOR

Decider Combinator set to "Input = 1"

真值表
输入值A 输入值A 输出值
0 0 0
0 1 1
1 0 1
1 1 0

同或门Binary XNOR/XAND

真值表
输入值A 输入值A 输出值
0 0 1
0 1 0
1 0 0
1 1 1

存储单元

二进制存存储单元(R-S触发器)

RS NOR Latch RS-NOR.png

高级存储单元

存储正数:

AdvancedMemoryCell.png

将要存储的值用信号3连接到存储单元右侧,信号3输入负值则重置存储单元。

Address Enable Switch

参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