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由信号发送者发送信息,通过红线 & 绿线连接到接受者,并控制接受者。大部分情况下发送者为存储设备,根据设备内存储的物品发出信号,电路网络可以包含全部的物品信号,以及45个用户自定义的虚拟信号。“所有信号”,“任意信号”,“每个信号”作为通配符使用。

用法

发送信息

发送者发送包含的物品或流体数量,或用户定义的其它数据。例:储液罐中有1000单位原油,则发送信号为原油,值为1000;木箱中有50铁板,80铜板,发送信号为铁板,值为50、铜板,值为80。

多个发送者发送的相同信号会叠加,如以上示例中再有一铁箱内有铁板40,则电路网络中的铁板信号值为50+40=90。

信号会在连接的同颜色红绿线中传输。示例:两根红线连接到同一个运算器的输入端,每根线都会收到另一根线的内容。这可能导致错误的信号反馈。参考下面算术运算器中的反馈一节。

控制设备

接受者可以根据接收到的信号设置条件,设置为启用或停用。比较条件可以设在两个信号间,或信号与常数间。

接受者会先将所有输入信号叠加。如某机械臂连接的红线中铁板20,绿线中铜板10,另一条绿线铁板5,则实际按收到的信号为铁板25,铜板10。

设备

0.13版开始,每个可连接到网络的实体,右上角都有连接图标。左边的是电路网络,右边的是物流网络。在网络连接时,可点击进行设置,两个网络条件共同工作时,执行的是逻辑与。

发送者

传送带 传送带能发送它上面的物品到电路网络。

脉冲信号:当物品进入传送带时发送一游戏刻信号。

持续信号:当物品在传送带上时一直发送。

机械臂 所有机械臂都能发送。

脉冲信号:当机械臂拾取物品时发送一游戏刻信号。

持续信号:机械臂抓着物品时一直发送。

箱子 所有箱子都可以将箱中物品发送到电路网络,另外,逻辑箱还将信号发送到物流网络。
储液罐 储液罐将液体信号发送到网络,相当于箱子,只是信号只有一种。
自动门 门打开时发送信号到网络。(默认为信号G)
铁路信号灯 铁路信号灯能将灯状态发送到网络。(默认信号为对应的颜色,红黄绿信号)
蓄电池 发送充电量百分比数据到网络。
机器人指令平台 发送物流网络中物品或机器人状态到网络。

按受者

传送带 可设置为按条件启动
机械臂 可设置为按条件启动
筛选机械臂 还可设置筛选条件
按需集货箱(蓝箱) 可设置请求物品
自动门 可设置为按条件开门
铁路信号灯 可设置为按条件红灯
可设置为按条件亮灯,如果按收到的是颜色信号,还可设置灯颜色为信号颜色。
供水泵 可设置为按条件启动
管道泵 可设置为按条件启动
火车站 能将信号传输到本车站的火车,用以设置火车等待条件。
电力开关 可设置为按条件合闸

物理结构

电路网络仅包含用同颜色线连接的设备。红绿线可以直接在设备之间连接,也可以连接在电线杆之间,线的长度受限于连接的第一个物品。

注意,一组连接形成一个独立的网络。例如,你可以同时拥有4组红线网络和3组绿线网络。红线 & 绿线连接到同一个电线杆或设备时,并不会互相连接,将维持独立性。用相同颜色的线则会连接在一起,在连接同一设备或电线杆时,用不同颜色的线分隔网络。

  • 要在电线杆上连接电线或红绿线,先点击要连接的实体,再点击电线杆底部。
  • 要断开已有连接,将已有连接再连接一次,但线并不能收回。
  • 要断开电线杆上的所有连接,Shift+点击电线杆,第一次点击断开所有电线,第二次断开红 & 绿线,当然,线也不能收回。
  • 连接算术运算器和比较运算器时,注意别把输入输出端连错,可以按ALT(默认设置)显示信息区分输入输出端。
  • 鼠标悬停在物体上会高亮显示此物品的连接线。
  • 鼠标悬停在电路网络中的电线杆上,可以显示此电路网络中的所有信号(分红绿线网络显示)。悬停在运算器上能显示运算器的输入和输出信号(显示的是输入输入输出信号,不是电路网络信号,所以不区分红绿线)。

运算器

运算器同时作为输入和输出设备并能实现更多高级功能。

  • 常量运算器,可以用任何信号(所有物品信号和虚拟信号)发送最多15个值到连接的网络(目前并不能指定某些值仅发送到红线或绿线网络,要这样你得两个常量运算器,红线绿线各一个)。
    • 注意:这15个信号中如果有相同的信号,相当于发送此信号所有值之和。
  • 算术运算器:对输入值进行计算,并将计算结果按指定信号发送到网络。输入和输出都可以使用所有物品信号和虚拟信号。
    • 连接:输入端(在运算器上,看起来像火花塞)可以连接红线和绿线网络,计算后发送到输出端(看起来连接点在运算器外一点距离)。
    • 反馈:注意,输入和输出端并不是同一个电路网络。输入输出端相连形成一个反馈循环。例如,运算设置为铜板+1,输出信号设置为铜板,这会形成无限循环,铜板信号数值会急速(不是马上,每游戏刻计算一次)上升。用这个技巧结合判断运算器可以制作时钟,阻隔器以及其它系统。参见Combinator Tutorial
    • 每个信号:输入和输出均可使用“每个信号”信号,每个信号执行选择的操作后发送到输出端。执行不改变值的操作(如+0,*1),输出设置为每个信号时,相当于有了一个单向通道,所有输入信号原样输出。
    • 多重网络:输入端同时连接红线 & 绿线网络时,运算器会将两个网络的输入信号叠加。
  • 判断运算器:就像算术运算器,只是执行判断操作(条件语句),它的”连接“,”气馁“,”每个信号“使用与算术运算器类同。此外,还可以使用”所有信号“和”任意信号“,连接到多个网络时,能执行比求和更复杂的功能。

教程

物流网络

历史

参见

电路网络(科技)

传送带系统

运算器

虚拟信号

逻辑门电路改进(外链)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