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星工厂支持Mod。不论是轻微的改动还是天翻地覆的变化,任何有趣的、有新意的Mod都被支持添加进《异星工厂》。

寻找Mod

从0.13版本开始,异星工厂支持游戏内直接搜索Mod,通过主菜单的Mod选项操作即可。通过此途径可以找到全部官方发布的Mod。如果你想了解一个Mod的更多信息,可以到Mod官网查看。

其他可供自行下载Mod的论坛:

手动安装

手动安装Mod非常容易:

  1. 找到喜欢的Mod。注意版本信息,其是否支持你现有的异星工厂游戏本体。
  2. 下载Mod。通常会是个压缩文件。
  3. 解压缩到正确路径,对于Windows系统,是%appdata%\Roaming\Factorio\mods,Linux系统是~/.factorio/mods。如果文件夹不存在,就新建一个。
  4. 运行异星工厂,新Mod可以立即使用。

Gotchas about using mods

  • 有些Mod只适用于安装Mod之后的地图。通常这些Mod的说明里会提醒你。
  • 如果安装了某个Mod后异星工厂无法启动,那么找到Mod文件夹并将其删除即可。
    • 注:你可以查查该Mod的新版本是否已修正这个问题。制作质量再高的Mod也有可能在异星工厂升级后崩溃。
  • 有些Mod依赖于其他Mod。异星工厂游戏本身不会自动判断其中的关系。Mod说明里会写明此类关系。
0.0
0人评价
avatar